close


金閣寺全名為金閣鹿苑寺,相傳為早期足利義滿將軍看中太政大臣西園寺公經的別墅,西園寺一族就轉讓給足利義滿,並且蓋了俗稱金閣的舍利殿,金閣分為三層,二層跟三層在外部塗漆後再貼上純金金箔,讓整個建築金碧輝煌,猶如一個真正的黃金屋,金閣內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。整個金閣寺內的最有看頭的當然是鏡湖池以及金閣所搭配的景,其餘地方需有了解日本歷史才有更多的興趣,若只想看金閣繞整圈約只要15~20分鐘參觀及可。









金閣寺一年四季皆適合遊覽,秋天有楓葉搭配、冬天白雪皚皚中的金閣寺也是漂亮至極。從入口處走幾步路就可看到金閣,第一次參觀的朋友應該都會像我一樣~哇的一聲吧,實在是美的不像話,在拍攝地點待了約有20分鐘之久,久久不能忘懷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水寺的清水舞台及地主神社名聞遐邇,對京都略知一二的人都知道這個京都最著名的地方,關於介紹就去wiki看就好了我也就不多說了,清水寺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左邊大門及右邊的塔,偏偏不是位在一直線上也不平行於對方,這設計挺令人玩味的,清水寺除了春秋兩季有夜間參拜外,其餘時間都是六點半關門,偏偏金閣寺在京都的西邊清水寺在京都的東邊,沒有直達公車而需要在中途轉程,這一delay讓我到清水寺已經五點五十分了(好吧,我承認中途有跑進信三郎帆布瞎拼了一陣子,這也是為了買我家女王的包包XD)。既然時間不夠多,趕緊買了門票衝進去,還是沒趕上地主神社,這個求姻緣的好地方只開放到六點整,下次請早!剩下不多的時間就在夕陽下跟太陽對幹拍清水舞台,至於拙作就請滑鼠往下滑啦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位於祇園四条的白川有個傳說,據說白川兩旁的高級料亭只做熟客,就算有錢卻沒人帶路的話是進不去的,甚至許多政治人物或者企業大老常在此聚會,內部秘密之多難以想像,這地方會有這種魔力是因為春天的夜櫻,夜裡在投射燈下的櫻花以及小河川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案。

















結束了一個禮拜的行程,關西地區京阪神之旅七天還是太匆促了,就像按摩一樣沒有搔到癢穴一般,若要我重選我會以京都為據點把大阪放個一、兩天及神戶一天,其他時間便好好的來逛充滿著魔力的京都,我想我也愛上京都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s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